3名法籍IS成员在伊拉克被判死刑 法国或将介入-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3名法籍IS成员在伊拉克被判死刑 法国或将介入

2019-05-27 14:58:5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5月26日,伊拉克官员证实,三名法国公民因加入极端组织 “伊斯兰国”(IS)被伊拉克法院判处死刑。

  RT报道截图

  据RT描述,三人在叙利亚被抓获,随后被移交给伊拉克受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被证明是“伊斯兰国”成员后被判刑。报道称,三人可在30天内上诉。

  RT注意到,尽管数百名外国武装分子因加入“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接受审讯,但还没人被处决。据报道,这是第一批被伊拉克法院判处死刑的法籍成员。

  报道称,法国政府数据显示,2015年到2018年,多达1700名法国公民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RT说,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将被遣送回法国,但法国政府4月表示,他们不会推行早先的让前武装分子及其家属回国的计划,而是根据具体情况考虑让儿童返回法国。

  据RT描述,今年早些时候,法国内政部国务秘书洛朗•努内兹说,任何返回法国的“圣战”分子都将被起诉。努内兹对法国BFMTV电视台表示:“他们将接受审讯和监禁。”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法国BFMTV电视台称,法国司法部长妮科尔贝卢贝于当地时间1月28日表示,如果法籍“圣战”分子因为加入“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或者叙利亚被判死刑,法国将会介入。(实习记者 温家越)

  原标题:《伊拉克判处三名法籍“伊斯兰国”成员死刑》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