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愿与邻国签订《互不侵犯条约》-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伊朗:愿与邻国签订《互不侵犯条约》

2019-05-27 10:37:43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6号,正在伊拉克访问的伊朗外长扎里夫与伊拉克外长哈基姆举行会晤。在随后的记者会上,扎里夫强调,伊朗将有力地应对任何针对伊朗的军事和经济上的侵略。与此同时他表示,伊朗提议与周边国家签订《互不侵犯条约》。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扎里夫表示,伊朗希望与海湾地区的阿拉伯国家建立一种更为平衡的关系。为此,伊朗提议和周边国家签署《互不侵犯条约》。扎里夫并没有指明涉及这份《互不侵犯条约》提议的周边国家名字。扎里夫还重申,面对美国不断增强的军事存在和经济施压,伊朗已做好应对各种威胁的准备。

  伊朗外长 扎里夫:如今我们面对美国对伊朗的全面打压,无论是经济封锁还是军事方面的威胁,伊朗将会有力地应对,并且我们将会顽强抵抗。

  扎里夫还强调,伊朗并未违反伊核协议,并呼吁欧洲国家应该努力维护伊核协议。

  扎里夫25号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开始对伊拉克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25号下午,扎里夫会见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和总统萨利赫,讨论了双边关系和地区形势。据报道,这是扎里夫近来第二次访问伊拉克。

  伊拉克:愿调解美伊间紧张局势

  伊拉克外长哈基姆26号在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伊拉克反对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他强调,伊拉克与邻国伊朗站在一起,经济制裁是无用的,给伊朗人民造成了巨大苦难,因此伊拉克反对这种封锁。 针对近期美国和伊朗关系持续紧张,哈基姆表示,如果需要,伊拉克可在两国间发挥调解作用。他同时表示,伊拉克反对美国对伊朗采取的单边行动。

  此外,伊拉克议长办公室26号也发表声明说,议长哈布希25号在会见扎里夫时指出,伊拉克将在缓解美国和伊朗紧张局势的问题上发挥关键作用,以避免该地区矛盾升级。扎里夫表示伊朗“不希望任何军事升级,并且愿意接受有助于缓解局势的提议”。

  伊朗副外长访问阿曼

  在伊朗外长扎里夫访问伊拉克的同时,26号,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抵达阿曼,与阿曼外交事务主管大臣举行了会谈。据阿曼媒体报道,会谈的主要议题是“地区发展”。

  稍早前,阿曼外交事务主管大臣曾表态称,阿曼正和其他相关各方共同努力,缓和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

  鲁哈尼:政府不会让民众生活更艰难

  26号,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25号晚间发表谈话表示,美国当前对伊朗施加了空前的压力,伊朗运油船遭到美国的卫星追踪,甚至连一艘伊朗货船也无法停靠任何国家的港口。

  鲁哈尼强调,自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从未有过这种情况,不过这并不能让伊朗屈服。伊朗国民彼此团结信任是挫败美国对伊朗经济战争的必要条件。伊朗已进行了充分的物资储备,伊朗政府不会让民众的生活更加艰难。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