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又穿台湾海峡 外交部:已经向美方表达关切-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美舰又穿台湾海峡 外交部:已经向美方表达关切

2019-05-24 14:08:48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就在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之际,美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杜斯称,“普雷贝尔”号驱逐舰和加油补给舰“狄尔”号22日穿越台湾海峡,“展现美国对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太区域的承诺”。23日,台“国防部”表示,“国军”按规定全程严密监视,其间并无异状。

  路透社称,美国此举可能触怒大陆。大陆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掌握,已经向美方表达关切。他说,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消极影响。

  《联合晚报》23日称,美军舰去年7月起恢复穿越台海的所谓“自由航行”。今年开始,至少每个月穿越一次。前海军官校教官吕礼诗注意到,美军舰这次通过台海,并未像4月那样开启自动船位回报系统,显示此举不是台美军方共识。另据联合新闻网23日报道,过去台军官兵赴美受训都穿便服,不能穿有“主权”象征的军服。但今年2月台空军派刘志堂中校等两名军官赴关岛交流时,穿着台军制式有军阶的迷彩军服参训。(赵声)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