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六月峰会谈半岛无核化(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韩美六月峰会谈半岛无核化(图)

2019-05-22 14:27:02 中国国防报

韩国总统文在寅

  朝美河内峰会后,美国对朝鲜制裁不断加码,朝鲜连续试射导弹表达不满。这让一直推动朝美改善关系的韩国“心慌意乱”。韩国总统府日前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6月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之际访韩,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首脑会谈,磋商半岛无核化等问题。在朝美关系紧绷的情况下,文在寅能否说服美减轻对朝制裁、实现朝美再度会晤尚待观察。

  韩美领导人六月会晤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高旼廷5月16日发布简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6月下旬出席G20峰会之际访韩,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首脑会谈,具体日程和行程还在磋商当中。韩媒分析指出,特朗普可能于G20峰会结束后访问韩国,两国领导人将商讨半岛完全无核化及构建持久和平机制等问题,当然也包括巩固韩美同盟关系。

  4月11日,特朗普在白宫会见到访的文在寅,双方表示将继续推动美朝通过对话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特朗普还表示,可以考虑第三次美朝领导人会晤,但当下不会考虑放松对朝制裁。韩方不完全赞同美国这一立场,称制裁是用来阻止朝鲜作出错误决定的方式,但制裁本身不能解决问题, 减轻对朝制裁或许能将朝鲜拉回到谈判桌前。针对近期半岛局势变化,文在寅5月7日晚与特朗普进行了35分钟的电话沟通,双方就推动尽早重启半岛无核化谈判方案等进行商讨,力促无核化进程不偏离对话轨道。

  难说服美调整政策

  韩国分析人士指出,突破半岛无核化谈判僵局的关键,在于说服美国调整政策和立场,让朝美找到平衡点,互作退让、达成妥协。特朗普及幕僚反复强调要对朝极限施压,不会放松制裁。文在寅在上次韩美峰会时表示将尽快推进朝韩首脑会晤,为进展不利的朝美对话打开突破口。外界原本希望他们能在4月27日板门店“文金首会”一周年之际再次相逢,但未能如愿。特朗普对朝美峰会的兴趣也在减弱,明确表示不排除朝美三度首脑会谈的可能性,但不能一蹴而就,否则恐难取得良好成果。

  其实,美国对韩朝关系较快发展持谨慎甚至不满态度,数次暗示韩国应该放缓脚步,不过对韩国拟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给予支持。朝鲜今年遭遇近十年来最严重的粮食歉收。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报告显示,5至9月是朝鲜需要援助的时期,韩方将在9月前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美国对此表示支持。(杜朝平)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