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武器出口总销售额达377亿美元 位列世界第二(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俄武器出口总销售额达377亿美元 位列世界第二(组图)

2019-04-24 20:22:11 参考消息网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4月22日发表了题为《俄罗斯军火商生意兴隆》的报道。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2018年的最新年度报告,俄罗斯是世界第二大武器生产国和贸易国,仅次于长期排名第一的美国。

  俄罗斯武器和军事服务的总销售额同比增长8.5%,达到前所未有的377亿美元。此外,SIRPI的数据显示,身为俄罗斯第一大武器生产商的国有企业金刚石-安泰公司首次进入全球武器销售排行榜的前10名。

  报道称,俄罗斯第一大出口产品是能源,其次就是武器。亚洲和中东是它的主要市场,俄罗斯43.1%的武器销往亚洲,20%以上销往中东。

  另据今日东盟网站报道,东南亚是俄罗斯装备在亚洲的新兴市场。从2006年到2015年,东南亚军费开支平均增长了57%。

  2018年,印度尼西亚新任空军参谋长刚宣誓就职,就宣布购买11架新型苏-35战机。

资料图片:印尼空军飞行员与俄制苏-30MK2战机合影。(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越南军队装备的俄制“堡垒”岸舰导弹系统。

  越南、印尼和柬埔寨的军购翻了一番还多。从2006年到2016年,越南的武器开支增加7倍。现在,越南是全球第8大武器进口国。

  报道称,缅甸和老挝的武器有60%至80%是从俄罗斯购买的。

  麻烦不断而盛产石油的中东地区也是莫斯科关注的重要目标。这是一个大有希望的市场——根据SIPRI的数据,中东国家的武器进口在过去4年增长了87%,占全球武器进口的35%。

  俄罗斯一直试图打入繁荣的海湾国家——几十年来,这个市场一直被美国武器制造商占据。为争取海湾地区新客户,俄罗斯企业近年来加大了参加中东大型航展和防务展的力度。

资料图片:委内瑞拉空军装备的俄制苏-30MK2V战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根据莫斯科大学亚非研究所的数据,开罗现在是俄罗斯在非洲的主要武器买家,每年武器采购额估计超过13亿美元。

  报道称,莫斯科军火商在拉丁美洲也站稳了脚跟。该地区许多国家——尤其是曾结盟对抗美国的国家——熟悉冷战时期的苏联武器,而且都被低廉的价格所吸引。

  古巴、秘鲁、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是俄罗斯武器销售企业最关注的市场。根据SIPRI的数据,从2000年到2017年,俄罗斯在对拉丁美洲军售中所占的份额约为20%,与美国相当。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