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将在叙利亚留守200名美军士兵-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白宫称将在叙利亚留守200名美军士兵

2019-02-22 11:3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2月2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1日发表声明称,尽管美国将从叙利亚撤军,但美国仍将在叙利亚留守约200名美军士兵。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约200名维和部队将在叙利亚境内留守一段时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军方官员的话说,此次留守的200名士兵将主要部署在两个地区,一是靠近伊拉克约旦边境处,二是叙利亚东北部。这200名美军士兵将提供战术、情报、监视、侦测等方面支持,以及鼓励美国盟友法国、英国等在叙利亚境内留守部分军队。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12月宣布从叙利亚“全面快速撤军”。他称,美国已经击败了在叙利亚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美军没有别的理由继续留在叙利亚。

  特朗普该决定遭到美军方及国会等多位高官强烈反对。多位国会议员公开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从叙利亚撤军将使得“伊斯兰国”卷土重来,加剧叙利亚形势“不确定性”。

  曾强烈反对特朗普撤军的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21日对白宫决定留守部分军队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该决定将使美国在叙利亚已经取得的成果不会失去,包括确保彻底消灭“伊斯兰国”、土耳其和叙境内库尔德武装不发生冲突等。

  据悉,目前有超过2000名美军士兵在叙利亚境内。自特朗普宣布撤军以来,已经有部分人员和军事设备从叙利亚撤出。(完)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