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储访印,重点谈贸易投资和反恐合作-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沙特王储访印,重点谈贸易投资和反恐合作

2019-02-21 15:42:3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在印巴关系紧张升级的阴影下,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19日至20日对印度进行访问,受到印度总理莫迪的热情接待,后者甚至打破外交惯例亲自到机场接机。两国周三签署了多项谅解备忘录,贸易投资和反恐合作将是双方未来合作的重点。

  据《印度斯坦时报》20日报道,当沙特王储19日晚抵达新德里时,莫迪打破外交惯例,以个人名义专程赴机场迎接沙特王储,还给了后者一个大“熊抱”(如图),被媒体称为进行“拥抱外交”。两人在海得拉巴宫举行会谈,之后发表联合声明并举行联合记者会。莫迪表示,印沙关系源远流长。在21世纪,沙特是印度的“密友”和最重要的战略伙伴之一。沙特王储说,沙印数千年的关系比“历史本身”还长,双边关系“存在于我们的DNA当中”。

  投资是沙特王储此次访印的主要议题之一。两国此次签署了4项谅解备忘录和一项合作框架协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旅游等方面。去年4月,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公司与印度石油公司签署备忘录,计划在印度西岸马哈拉施特拉邦投资440亿美元建设炼油厂。《印度斯坦时报》称,沙特王储称沙特“有机会在印度投资超过千亿美元”。

  据印度“news 18”新闻网报道,印度外长表示,莫迪在和沙特王储的会谈中强调巴基斯坦参与了日前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恐袭事件。在联合记者会上,莫迪表示“印度和沙特均同意有必要向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施加压力”。沙特王储表示,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是两国的共同关切,“我想告诉印度朋友,我们将在包括情报共享等各方面进行合作”。

  法新社等媒体称,印巴关系紧张给沙特王储访印之旅蒙上阴影。《新印度快报》称,因为不满沙特王储访巴,马哈拉施特拉邦议会已经要求沙特放弃在该邦建设炼油厂。印度国大党批评莫迪热情欢迎沙特王储,称此举表明了他对印度“殉难者”和士兵的态度。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