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开始强化寒冷气候作战演练-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美国海军陆战队开始强化寒冷气候作战演练

2019-02-21 13:38:32 新华社

  经过沙漠和海洋的考验,美国海军陆战队现在开始强化在寒冷气候中的作战演练,预示美军下一个战场假想敌处在高纬度地区的可能性更大。

  海军陆战队兼具陆、海、空作战能力,又称“第四军种”,往往作为先遣部队,如刀锋撕开对方防线。美联社19日从海军陆战队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作战训练中心发出报道,目击队员在内华达山脉冰天雪地中训练。

  在海拔2500米的高山地区,空气稀薄,积雪将近1米,海军陆战队员分成两组,相互对抗,演练夺桥。天气寒冷,环境潮湿,队员们不得不换上雪地靴和滑雪板,用白色装饰物伪装武器,想尽办法保持弹药干燥,学会如何架设机枪而不会滑进泥水。

  美联社解读,过去三十年,美军主要部署和活跃在中东和中亚部分地区,历经两次海湾战争、出兵阿富汗、打击“基地”组织及其分支,作为精锐部队,下一场战争难免遇到更强大的对手。

  海军陆战队训练和教育司令部主管威廉姆·马伦说:我们其实不必设置这种环境,毕竟我们一直驻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但我们必须唤醒每个人,把他们放进一时半会儿根本想不到的环境里。”

  美联社报道,现代战争中,无人驾驶飞机、电子干扰设备、网络战、通信定位和猎杀,这些队员们过去十年实战中并不常见的手段,未来战场上可能都会碰到,成功反制才能在战场上生存。

  在另一个演练场,教官们只设定基本目标,随后由队员们实时制定作战计划,模拟更加真实的战场环境。无论哪种方式,演练的重点是队员们能否在陌生环境里隐蔽自己,面对难以预料的威胁快速调整作战计划。(田野)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