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军演将改名 代号“鹞鹰”或退出历史舞台-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韩美军演将改名 代号“鹞鹰”或退出历史舞台

2019-02-21 10:57: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美实兵联演今年起将出师无“名”,沿用58年的韩美联合野外拉练演习代号“鹞鹰”将退出历史舞台,“关键决断”演习也将更名为 “19-1”。

  据韩国官员20日透露,今年上半年的实兵野战演习不再使用“鹞鹰”这一代号,例行营级以下演习。司令部指挥所演习 “关键决断”则更名为“19-1”。

  与“19-1”演习的兵棋推演方式不同,每年3至4月例行的“鹞鹰”演习是实际出动兵力和武器装备的战场机动演习。“鹞鹰”演习脱胎于1961年起韩军独自实施的非常规作战演习,1976年引进联合作战和联合特种作战理念后,改为韩美联合军演,美军从此将其称作“鹞鹰”。报道称,今年不再公布大规模演习计划,而是以部队为单位开展联合演习。

  据韩军消息,“19-1”演习很可能于3月4日如期拉开战幕。由于今年对韩军独自行使作战指挥权的能力进行第一阶段验证工作,韩军希望实施战区级指挥所演习。和以往不同,今年的“19-1”演习将侧重防守,演习时间也缩短到7天。

  另外,考虑到原定于2018年8月实施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曾为6月12日的第一次朝美首脑会谈让路,“19-1”演习也有可能暂缓实施,为27至28日的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营造气氛。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