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立太空军酝酿已久 还不断渲染中俄太空威胁(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美成立太空军酝酿已久 还不断渲染中俄太空威胁(图)

2019-02-21 10:30:41 环球时报

  美国早期科幻电影《星河战队》中的“太空军”士兵形象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第4号太空政策指令”(SPD-4),宣布正式组建太空军。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太空军将归美国空军部领导,这一关系类似现在美国海军陆战队与美国海军部的关系。中国专家表示,美国组建太空军势必增加太空军事化和武器化水平,甚至导致新一轮太空军备竞赛,这与各国和平利用太空的期望背道而驰。

  实际上,美国酝酿组建太空军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据《防务新闻》报道,去年6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家航天委员会的会议上宣布,要求国防部立即着手建立一支太空军作为武装部队的第6个军种。根据白宫当时的一份报告,特朗普在当天签署了建立太空军的行政命令,但该消息并未出现在随后的白宫通稿中。

  这之后,美国国内关于是否组建太空军以及如何组建太空军有过不小的争论,但组建太空军的相关工作一直在推动当中。美国媒体和相关机构也不断吹风,渲染中俄的太空威胁。美国国防情报局最近就发布了一份报告,称俄罗斯和中国正在提高其太空能力并开发能够打击美国卫星的武器系统。

  而在此次签署指令之前,特朗普最新的举措就是成立太空司令部。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于2018年12月18日下令成立太空司令部。该司令部对美国的太空军事行动拥有全面控制权。美国副总统彭斯认为,新成立的太空司令部将整合美军所有军种的太空军力。虽然美国防部称该司令部与太空军无直接关联,但当时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美军向此方向迈出的关键一步。据专家介绍,太空司令部并不是太空军的司令部,它应该属于一个联合作战司令部。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