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冲突方就荷台达第一阶段撤军计划达成协议-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也门冲突方就荷台达第一阶段撤军计划达成协议

2019-02-18 22:26:43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2月17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方面17日说,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就荷台达第一阶段撤军计划达成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办公室17日向媒体表示,在联合国领导的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框架内,也门冲突双方代表16日至17日在荷台达举行新一轮会谈,双方就荷台达第一阶段撤军计划达成协议,并原则上同意第二阶段撤军计划,但第二阶段撤军计划需等待各自领导层拍板。双方代表将在一周内再次会面,敲定第二阶段撤军计划。

  另据也门萨巴通讯社17日报道,也门胡塞武装“最高政治委员会”主席迈赫迪·穆沙特当天与到访的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会晤。

  穆沙特说,胡塞武装同意联合国支助荷台达协议特派团团长、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主席洛莱斯高就落实荷台达协议提出的方案,并“已准备好执行该方案第一阶段的相关步骤”。格里菲思则表示,会继续推动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执行去年12月在瑞典达成的协议,强调应尽快实行重新部署荷台达兵力方案,争取双方近期能举行谈判。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和谈,双方在涉及停火、战俘交换、荷台达控制权等重要议题上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参与记者:王薇、聂云鹏)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