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将延长驻阿富汗期限 警告美方“别甩锅”-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德军将延长驻阿富汗期限 警告美方“别甩锅”

2019-02-18 16:00:59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不许坑队友?德军将延长驻阿富汗期限 警告美方“别甩锅”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2月13日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德国联邦国防军在阿富汗的行动与美国继续在该国派驻军队挂钩。默克尔说,德国政府已决定延长在阿行动,条件是“我们与其他在阿富汗北部执行任务的国家继续驻留也取决于美国驻军。”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撤回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1.4万名美军的大约一半,但目前尚未确定撤军时间表。德国政府警告美国不要仓促撤军。德国防长冯德莱恩说:“美国人知道,我们认为现在丢下阿富汗不管是不对的。”

  默克尔表示:“如果那里有变化,我们将不得不重新考虑行动是否仍然必要。”这源于北约防务联盟内部规定的义务,“我们也会在与美国同行正在进行的讨论中明确这一点。”

  不久前,德国政府决定将多达1300名德军官兵参与的阿富汗行动延期1年。德国政府在向联邦议院议员通报情况时说,德国准备“应冲突各方的要求,为实现和平进程提供保护。”

  德国联邦议院将就是否延长参加北约驻阿富汗部队的期限作出最终决定,该行动的重点是为阿富汗安全力量提供培训和支援。

  报道指出,阿富汗政府目前仅控制着全国领土的大约一半,另有30%领土处于交战状态。针对阿政府军和安全部队的严重袭击事件时有发生。

  此外,联合国阿富汗特派团副团长托比·兰泽对各方达成和平协议后可能存在的诸多挑战发出警告。例如,届时在这个拥有约3400万居民的国家将开始消除贫困的斗争。据兰泽透露,目前有54%阿富汗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编译/焦宇)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