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警在印控克什米尔遇袭(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印度军警在印控克什米尔遇袭(图)

2019-02-16 08:56:30 文汇报

  ■本报驻新德里记者 章华龙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14日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伤亡惨重。据最新报道,死亡人数已升至47人,另有数十人受伤。

  据当地警方消息,袭击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以南约27公里的普尔瓦马地区。14日下午3时15分左右,武装分子用一辆载有爆炸装置的车辆对中央后备警察部队的一个车队发动了自杀式袭击,造成重大伤亡。

  印度总理莫迪立即在社交媒体发文,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死者家属表示慰问,希望伤者尽快康复。他还说,遇难者“不会白白牺牲”。

  印度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事件是“令人发指的卑鄙行为”,指责巴基斯坦对发动袭击的组织提供支持,还承诺印度政府“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维护国家安全”。

  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15日上午举行会议,评估袭击事件的影响及印度应对之策,内政部长辛格还计划会后启程赴事发地视察。

  另据印度媒体报道,一个宗教组织已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事发后不久发表声明说,袭击事件引起巴方“严重关切”,巴方一贯谴责任何此类暴力行为,但也“强烈反对印度媒体和政府未经调查就影射此次袭击事件与巴方有关”。

  有印度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袭击事件将主要产生两方面影响。一是直接影响印度对巴政策。该事件不仅会引发印度再次针对巴境内恐怖组织发起外科手术式打击,印度国内更有人表示,应针对巴基斯坦现政府制订瓦解战略。另一方面,这次袭击也将不可避免地对莫迪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造成压力。因为莫迪政府无论采用何种应对手段,都将会成为反对党的攻击目标,这对于正面临国大党强势冲击的印人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本报新德里2月15日专电)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