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发生多起袭击 多名以色列人死伤-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巴勒斯坦发生多起袭击 多名以色列人死伤

2018-12-15 09:37:29 新华网

  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13日发生一起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2名以色列人死亡,另外2人受伤。

  9日以来,发生至少3起巴勒斯坦人袭击以色列人事件,累计十多人死伤。

  最新事件13日发生在一个犹太人定居点附近。以色列军方说,一名袭击者驾驶汽车,在一个公交车站开火,继而逃离。以色列急救组织”红色大卫盾”说,2人在枪击中死亡,2人重伤。

  当天早些时候,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耶路撒冷老城刺伤两名以色列警察,遭后者开枪射杀。

  距离公交站袭击大约10分钟车程的另一个公交站9日发生针对以色列人的枪击。一辆汽车上的枪手打伤7人,包括一名怀孕7个月的孕妇。医生给受伤孕妇作紧急剖宫产,但最终没有能保住婴儿。男婴12日死亡,母亲仍在医院接受救治,伤势严重。以方12日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附近打死嫌疑人、巴勒斯坦青年萨拉赫·巴尔古提。

  13日凌晨,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以东地区包围一处住所,抓捕并打死巴勒斯坦青年阿什拉夫·纳尔瓦。他涉嫌10月7日在约旦河西岸一个工业园开枪打死两名以色列人。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12日说,以方将找到近来枪击事件嫌疑人并把他们绳之以法。13日公交站袭击事件后,以军封锁进出拉姆安拉的主要道路,以抓捕袭击者。

  一名13日参加抢救伤员的急救人员告诉以色列军队电台:“最近几天,我们切身感受,(约旦河西岸)局势越来越坏。”

  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13日发表声明,谴责暴力。他同时说,以方“制造的氛围”导致局势恶化,巴以和平“见不到希望”,构成近期一系列暴力事件的诱因。

  美国政府去年底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今年5月把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激怒巴勒斯坦方面,让陷入停滞的巴以和解进程雪上加霜。巴方宣布美方失去调停巴以关系的资格,中断与美方接触。

  以军人员11月潜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打死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一名指挥官,触发新一轮大规模武装冲突。(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