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官员披露以军加沙地带“暗杀”行动细节-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哈马斯官员披露以军加沙地带“暗杀”行动细节

2018-12-14 13:54:22 新华网

  因为一名以色列女军人所处位置与风俗不符,一支潜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执行任务的以军小分队露出马脚。

  上月11日晚,以军小分队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在加沙交火。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说,以军暗杀了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在汗尤尼斯市的指挥官努尔·巴拉卡;以方则说,小分队行动旨在“收集情报”,并非“暗杀”。

  哈马斯和以方都对交火细节保持沉默。美联社12日以8名哈马斯官员为消息源,披露部分情况。

  根据哈马斯官员的说法,以军小分队队员伪装成运送残疾人去医院的巴方人员,其中一名以军女兵伪装成残疾人,乘坐一辆汽车从以军把守的埃雷兹检查站进入加沙,以假身份证混过两道巴方关卡。他们去过多座住宅,甚至在加沙市租了一套公寓。

  只是,那些哈马斯官员对小分队潜伏行动的持续时间说法不一,最长的为两周。

  就以军小分队的任务性质,按照一名官员的说法,以军执行侦察任务,有意“破坏抵抗力量的通信网络”。

  小分队在小镇阿拜桑阿“露馅”。当地人相互熟识,陌生人一旦进入,很快会引起注意。哈马斯人员接到当地人报告,拦截小分队的汽车,试图盘查。

  一名哈马斯官员叙述,小分队队长是阿拉伯裔以色列人,操一口流利的加沙方言,镇静应对盘问。但哈马斯人员发现一些疑点,最主要的是,车上一名女性坐在两名男性中间,身份证显示她与那两名男性不是亲属关系,不符合当地风俗。

  小分队告诉哈马斯人员,他们要去看望一名女子,后者不住在这一地区。

  哈马斯人员喊来指挥官巴拉卡。他到达现场,开始问更多问题,最终下令拘留小分队成员,准备作进一步盘查。小分队立即开火,射杀巴卡拉并试图逃离。哈马斯人员还击,击毙小分队队长。

  按照当地居民穆罕默德·阿布·达卡的说法,大约20时45分,他在家中听见屋外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看见一名巴方人员用手枪向一辆汽车射击,车内有人用装有消声器的枪向外射击。交火结束后,他走出屋,看见一具尸体,一名巴方人员高声喊叫:“他们打死了努尔。”

  以军派遣战机和直升机提供空中火力掩护,帮助小分队逃离。那些哈马斯官员说,6名巴方武装人员在空袭中死亡,以军战机同时摧毁小分队原先乘坐的汽车,以毁灭证据。

  以军证实,一名以军中校死亡,一名军官受伤。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以军官员说,那不是以军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潜入加沙。他声称:“以色列国防军将继续在任何必要的地方执行特种行动,以确保以色列平民安全。”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