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重启“死亡之手” 指挥数千核弹头自动反击-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俄将重启“死亡之手” 指挥数千核弹头自动反击

2018-12-14 08:53:57 环球时报

  俄罗斯最新型洲际导弹“萨尔马特”发射画面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柳玉鹏】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2日称,美国宣布即将退出《中导条约》的恶果正在显现,俄罗斯担心美国可能在欧洲部署中近程核导弹,从而对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为此俄罗斯近期拟重启“死亡之手”末日武器系统,并准备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战略。

  报道称,“俄罗斯‘死亡之手’(俄称为‘周长’系统)自动核反击系统让美国感到恐惧。”美国担心俄罗斯对“死亡之手”自动核反击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以此来威胁美国。俄战略导弹部队前司令维克多·叶辛11月表示,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在欧洲部署中近程导弹,将能在极短时间内摧毁大部分俄罗斯导弹。俄军将不得不完善“周长”系统,并可能采用先发制人核打击军事学说。他说:“‘周长’系统正在发挥作用,甚至有所改进。目前,我们只能发射那些在侵略者首次打击后幸存下来的导弹。如果美国人开始在欧洲部署核导弹,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先发制人核打击学说。”报道认为,俄罗斯现在公开讨论“周长”系统,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事情。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刊13日称,俄军事专家亚历山大·日林表示,一旦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在俄西部边境附近部署中近程导弹,这些导弹飞到俄罗斯战略设施的时间将只有7分钟。据介绍,“周长”系统是一套完善的自动控制系统,是冷战期间苏联为对抗美国的核威慑而研发的大规模核反击系统。作为对抗侵略者的最后防御,它被西方称为“死亡之手”。该系统于1985年1月投入作战值班,旨在所有指挥人员和指挥中心被敌人摧毁的情况下,自动发射核导弹对敌实施核报复。此系统启动后,当值人员随即进入地下掩体,一旦有任何遭到攻击的迹象(例如核攻击造成的地震),就算所有通信中断,地下核掩体的人员仍然可以发射导弹,同时发射指令立即传遍所有的导弹发射装置,所有核导弹随即自动执行报复任务。这套庞大而复杂的战斗系统分布在俄罗斯全境,它长期监控局势,可指挥数千枚核弹头对敌实施核反击。

  俄《观点报》13日称,俄军事专家康斯坦丁·西夫科夫称,近40年过去了,在美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威胁背景下,“周长”系统必须进行现代化改造。它的最大优势在于即使控制核力量的所有指挥所都被摧毁,也会自动进行核报复。俄议员弗朗茨·克林采维奇表示:“必要时,俄罗斯能保护自己的安全。这种武器系统的存在可以稳定局势。当然,如果他国不对俄罗斯安全构成重大威胁,我们也不会对他国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的疯狂行动。”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