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伊斯兰国”正失去发动大规模恐袭能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英媒:“伊斯兰国”正失去发动大规模恐袭能力

2018-12-13 14:07:17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战斗力下降!英媒:“伊斯兰国”正失去发动大规模恐袭能力

  英国《每日快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称,有研究报告披露,打击“伊斯兰国”(IS)的反恐战争导致全球恐怖主义事件急剧减少。

  根据权威的全球恐怖主义指数,恐怖主义造成的死亡人数连续第三年下降,2017年下降27%,至18814人。2017年,欧洲死于恐怖主义的人数较2016年的168人下降了75%,降至81人。今年前9个月,欧洲仅发生了8起与恐怖主义有关联的恐怖袭击(致人死亡)事件。但是,尽管“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被围堵在叙利亚的最后几个据点,但它仍然是世界上杀人最多的恐怖组织。

  报道称,随着恐怖组织分裂并形成新的派别,新的威胁不断出现。在西欧和北美,极右翼恐怖主义正在抬头,2017年发生了59起袭击事件,导致17人死亡。

  报道称,这些暴行主要是由怀有新纳粹、白人种族主义或反穆斯林信仰的“独狼”恐怖分子实施的。

  编辑该指数的经济与和平研究所的执行主席史蒂夫·基勒利说,多级社会对极端组织的高压打击是恐怖主义活动减少的主要原因。

  报道称,2017年,由“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发动的恐怖袭击所造成的死亡人数下降了52%,原因是该组织失去了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大部分领土以及油田。这些油田资助该组织实施大屠杀。

  基勒利说:“欧洲局势的明显改善可以归于许多原因。由于军事上遭遇重大失败,在欧洲发动袭击的能力减弱,‘伊斯兰国’的吸引力大大下降。反恐经费投入的增加,再加上更好的监控技术,这些因素都导致欧洲死于恐怖主义的人数急剧减少。奇怪的是,虽然欧洲恐怖主义造成的死亡人数有所减少,但这一时期恐怖事件的数量却有所增加。”

  他说:“这凸显了一个事实,战斗力的下降使得‘伊斯兰国’正在失去策划和协调更大规模恐怖袭击的能力。”(编译/涂颀)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