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岸基宙斯盾”反导再获成功 优先部署日本(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美国“岸基宙斯盾”反导再获成功 优先部署日本(图)

2018-12-13 10:51:2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李强 本报记者 刘扬】当地时间11日,美日联合开发的“标准-3”Block IIA反导拦截弹成功进行了一次远程弹道导弹拦截试验,这是该型导弹的第5次拦截试验,也是今年连续第二次成功。这被西方媒体视为该导弹发展历程中一次里程碑式的事件。中国专家表示,该导弹具备对中远程弹道导弹拦截能力,而且未来可能会优先部署到日本和东欧的“岸基宙斯盾”系统中,这将会对地区战略平衡构成很大影响。这或许还会迫使相关国家加速研制、装备可躲避其拦截的高超音速导弹系统。

  新型“标准-3”拦截弹5试3中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日报道,美国海军和导弹防御局周二利用位于夏威夷的“岸基宙斯盾”系统成功击落一枚远程弹道导弹靶弹。该测试标志着正在开发中的“标准-3”Block IIA导弹本年度连续第二次成功拦截目标。上次成功的拦截试验是10月份进行的,结束了之前连续两次失败。同时,这也是“标准-3”Block IIA的5次拦截测试中第3次成功。

  英国路透社12日的报道将这次拦截称为“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认为这表明“美国有能力击落来自朝鲜等国的中远程导弹”。路透社称,在最新测试中使用的“岸基宙斯盾”系统配备的“标准-3”Block IIA拦截弹由美国雷神公司和日本三菱重工共同开发。

  《防务新闻》称,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发言人马克·莱特说,这枚拦截弹是从夏威夷发射的,根据距离考艾岛太平洋导弹靶场的“岸基宙斯盾”导弹防御测试设施很远的传感器提供的轨迹飞行。莱特确认,“岸基宙斯盾”从始至终都没有为拦截弹提供飞行轨迹,也就是说拦截的过程中,靶弹信息完全由“岸基宙斯盾”以外的传感器提供,拦截弹发射后根据这些信息锁定目标。据称,这是一项MDA正在开发的关键能力。

  MDA的通稿称,靶弹是由一架美国空军的C-17运输机在“岸基宙斯盾”试射场西南数千英里外发射的。“这项活动利用了由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指挥、控制、战场管理和通信套件连接的地基、空基和天基传感器/指挥与控制体系。”

1 2 共2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