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智库:美企在全球军工企业百强中占据“支配地位”-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瑞典智库:美企在全球军工企业百强中占据“支配地位”

2018-12-10 21:18:16 新华社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2月10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10日发布报告说,全球军售连续三年持续增长,美国企业在2017年全球军工企业百强中占据了“支配地位”。

  报告说,销售武器和军事服务的全球军工企业100强2017年的销售额总计3982亿美元。百强单中有42家总部设在美国,去年销售总额同比增长2%,达到2266亿美元,约占全球百强企业销售总额的57%。

  不仅如此,全球前十大军工企业中有5家是美国公司,其中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世界头号军火企业,该公司去年军售额为449亿美元。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军火与军队支出项目负责人奥德·弗勒朗说:“美国公司直接受益于美国国防部对武器的持续需求。”

  与此同时,百强名单中有10家是俄罗斯军工企业,去年销售总额同比增长8.5%,达到377亿美元,约占全球百强企业销售总额的9.5%。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成立于1966年,是一家研究军备控制和裁军问题的权威机构。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