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再次延长驻阿卜耶伊维和部队任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安理会再次延长驻阿卜耶伊维和部队任期

2018-11-16 13:12:00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5日电(记者林远)联合国安理会15日一致通过决议,将联合国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联阿安全部队)的任期延长至2019年5月15日。

  根据决议,联阿安全部队军人人数上限由现在的4500人降至4140人,同时将维和警察人数上限由现在的50人增加到345人。

  决议显示,安理会确认阿卜耶伊以及苏丹与南苏丹边界沿线的当前局势仍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安理会敦促苏丹和南苏丹两国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步骤确保阿卜耶伊地区实现非军事化,包括根据需要执行解除武装方案,并强烈敦促各方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和侵犯践踏人权的行为。

  决议着重指出,维和人员经授权可使用一切必要手段,包括必要时使用武力,以保护受人身暴力威胁的平民。

  阿卜耶伊地区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是苏丹与南苏丹之间存在争议的地区之一。2011年6月,安理会决定成立联阿安全部队,负责监督苏丹和南苏丹从阿卜耶伊地区分别撤出各自部队。此前,联阿安全部队的任期已多次延长。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