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威胁下的加沙人-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死亡威胁下的加沙人

2018-11-14 15:45:22 新华网

  新华社加沙11月13日电通讯:死亡威胁下的加沙人

  新华社记者杨媛媛 赵悦

  11月13日,66岁的纳斯鲁拉·巴里姆站在自家被炸房屋的废墟前,满脸悲伤。回想起前一天噩梦般的经历,他心中充满恐惧。

  巴里姆的家是一栋3层小楼,地处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地区的东部。12日下午6点左右,他的手机突然收到以色列军方发送的短信,警告他以军飞机马上就要对他家的楼房实施轰炸。

  “我的头‘嗡’地一下子蒙了”,巴里姆说,“我们一家人都是平民,与任何组织没有一点关系啊!”

  巴里姆是一名律师,妻子是家庭主妇,大儿子在读大学,其余四个儿子在上中小学。巴里姆怎么也想不通,以军为何要把他的房子定为攻击目标。

  与巴里姆家情况相似的还有其他业主。他们告诉记者,从收到以军短信,到轰炸开始,仅有短短的10分钟。

  巴里姆说,以色列侦察机先对楼房周围发射两枚警示性炮弹,随后,以色列战机便对楼房实施了轰炸,他家的房子就这样瞬间被夷为平地。

  看着被毁的家园,巴里姆悲愤地痛斥以色列是在“犯罪”,同时也对在封锁条件下重建家园深感无力。他说,4年前那场战争,被以军炸毁的很多建筑设施,至今仍未得以重建。

  2014年,以色列曾对加沙地带实施代号为“护刃行动”的大规模军事打击。长达50天的军事打击造成20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万余人受伤。

  就在这次被以军炸毁的建筑中,有一栋建筑内有个拥有140名儿童的幼儿园。所幸,轰炸时孩子们不在建筑内。

  以军以加沙地带的居民住房为轰炸目标的行为遭到巴方的强烈谴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政府新闻办公室,当天在一栋被炸毁的建筑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以色列故意以民用、服务、商业机构所在的建筑为轰炸目标,这是“战争罪”,国际社会应当立即介入,制止以色列轰炸民用设施。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当天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侵略”,称此行为是“新的屠杀”,要求国际社会加以制止。他在声明中要求国际刑事法院对以色列展开司法调查,让以色列为其“罪行”承担责任。

  11日夜,以军一支部队进入加沙地带汗尤尼斯展开军事行动,打死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的一名指挥官,以军也有一名军官死亡,另有一名军官受伤。以军战机在掩护地面部队撤离时炸死了6名巴武装人员。

  以色列国防军13日发表声明说,从11日晚开始,以南部已遭到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约460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的袭击,其中100多枚被拦截;以军则打击了哈马斯和杰哈德在加沙地带的160个目标,其中4个是“战略军事目标”。

  截至目前,这轮巴以冲突造成至少1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