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保留退出伊核协议选项 质疑美对话诚意-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伊朗外长:保留退出伊核协议选项 质疑美对话诚意

2018-10-23 14:4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22日,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接受了日本共同社专访,就美国特朗普政府退出伊核协议,扎里夫表示:“伊朗退出也是选项之一。”据称伊朗将视经济形势等进行判断。

  扎里夫指出:“核协议对(国际社会)所有成员而言都很有利。(美国以外的)相关国家认为协议具有很高的价值。”另一方面,扎里夫表示伊朗保持退出的选项,将视留在协议框架内所能获得的“经济与政治利益”程度进行决断。扎里夫表示相关决断不设期限。

  关于与伊核协议同时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的方案,扎里夫也表示“专家间正在讨论”。

  对于特朗普政府呼吁对话,扎里夫对美方的真实意图提出质疑,称“是否真有兴趣,(美方)也未给出任何信号。”扎里夫强调对话“需要相互的敬意”,强烈要求美国履行承认核协议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等国际义务。

  预计美国政府将于11月5日针对伊朗产原油重启制裁,这必将对伊朗经济形成打击。对此,扎里夫称多国已表示有意继续购入,对继续出口表达信心。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