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威胁国家安全?美士兵被批“胖得打不了仗”(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肥胖威胁国家安全?美士兵被批“胖得打不了仗”(图)

2018-10-23 13:41:43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青年的肥胖问题已经影响国家安全?近日,一项有关美国新兵状况的调查令该国军方格外尴尬:逾三成青年人“胖得参不了军”,而已经入伍的士兵中也有相当一部分“胖得打不了仗”。

  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称,根据非营利团体“美国强盛委员会”的调研,该国17岁至24岁的适龄青年中,71%的人被认为“不适合服兵役”,其中存在肥胖问题的占31%,是阻碍青年人参军的一个突出因素。其他原因还包括个人身体问题、滥用药物以及缺乏必要的学历等。美国军方日前表示,陆军方面今年恐怕无法实现征召7.65万名新兵的目标,实际招收人数要比计划少6500人——这是该国自2005年首次出现“募兵不足”的窘况。

  另据美国军事新闻网报道,相当一部分现役军人或预备役士兵也存在“超重”问题,一些新兵如不减肥可能将很难通过最基础的体能考核。媒体认为,军人肥胖很“要命”,他们不仅很难参与军事行动,在体制内也面临“晋升瓶颈”,与更高的工资和福利津贴无缘。更严峻的是,如果军人超重问题得不到有效控制,或对国家安全形成威胁,“不能长途跋涉,不能负重奔跑,这样的士兵能打仗吗?”(刘皓然)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