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筹划冷战后最大规模军演 加强对俄威慑-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北约筹划冷战后最大规模军演 加强对俄威慑

2018-10-18 15:22:40 中国青年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报道,10月25日至11月7日,北约将在挪威举行代号为“三叉戟接点-2018”的军事演习,预计将有近30个国家、1万台车辆、130架飞机和70艘军舰参加军演,为冷战后规模之最。在美欧与俄对抗程度加剧的背景下,北约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军演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

  演习想定

  “三叉戟接点”演习是北约组织的例行系列军事演习之一,通常情况下每3年举行一次。据悉,此次“三叉戟接点-2018”演习将有北约30多个成员国及伙伴国4万多名军人参加。北约盟军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美国欧洲及非洲海军司令部司令詹姆斯·福戈上将透露,演习将以挪威的国家主权受到威胁为背景,模拟北约与俄罗斯之间一旦爆发大规模军事冲突,包括美国第173空降旅在内的北约7国5000余名伞兵迅速空降和占领俄罗斯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飞地加里宁格勒。因此,北约快速反应部队是此次演习的核心力量。

  詹姆斯表示,“将有5000名精锐的快反部队士兵接受检验。如果爆发战争,这支部队将是我们完成攻击的‘尖矛’,其战备水平和作战能力将决定我们的反击能否顺利进行。”根据计划,在演习第一阶段中,德国、意大利和英国等组成的“南方力量”将对由美国、加拿大和挪威等国组成的“北方力量”的进攻做出反击。而在演习第二阶段中,对抗阵营的组合将发生变化。

  北约官方声称,“演习旨在确保北约军队训练和战备水平,是一次重要的检验,也是我们集体能力的展示。”而演习的重点则是检验北约盟友及伙伴国家的大规模登陆作战能力,以及对登陆部队持续作战能力的保障。演习区域主要是在挪威以及周边的大西洋北部和波罗的海地区,同时还将使用芬兰和瑞典的领空。对此,挪威中将雅各布森专门指出,本次核心演习区域距俄罗斯边境尚有1000多公里,空中行动区域距俄边境还有500多公里,俄罗斯无需担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表示,这次演习是“带有自卫性质及透明度高的”,并指出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成员国,包括俄罗斯都被邀请派遣自己的观察员来参与这场演习。北约总部强调,演习并非专门针对俄罗斯袭击的情况而设计,只是模拟当一个北约成员国被“虚拟的侵略者”攻击时,他们应该如何应对。但也有北约官员在非正式场合私下承认,在一个与俄罗斯接壤的国家举行联合军演“绝非偶然”。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