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内鬼”?多名伊朗安全部队人员遭绑架-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有“内鬼”?多名伊朗安全部队人员遭绑架

2018-10-18 08:12:36 新华社

  伊朗官方媒体16日报道,多名伊朗安全部队人员在靠近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遭绑架,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

  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些成员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米尔贾韦市边防哨所遭武装人员绑架。这份声明在伊朗国家电视台播出,没有提及遭绑架成员人数。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为消息源报道,14名安全部队人员当天凌晨4时或5时遭绑架。

  伊斯兰革命卫队认定,多名“内鬼”出卖安全部队,但没有加以解释。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有消息称遭绑架人员进食后中毒,随后被送至巴基斯坦。

  一支名为“正义军”的逊尼派分离主义武装在社交媒体“推特”宣称制造绑架事件。这一武装发言人易卜拉欣·阿齐兹在一段音频中说,已绑架超过10名伊朗安全部队人员。

  路透社获取的这段音频资料显示,阿齐兹说,“正义军”当天早上袭击米尔贾韦市一个边防哨所,抢走安全部队武器。

  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位于伊朗南部,邻近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逊尼派人口众多。这一地区分离主义武装活动猖獗,爆炸和绑架频发,安全局势堪忧。

  “正义军”组建于2012年,自称伊朗武装组织,但大本营设于巴基斯坦境内,曾多次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发动针对伊朗部队的袭击。

  今年9月,伊斯兰革命卫队在伊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打死4名逊尼派武装人员,包括“正义军”的“二把手”。

  伊斯兰革命卫队16日在声明中呼吁巴基斯坦方面“直面”恐怖组织,立即释放遭绑架人员。

  2014年2月,5名伊朗士兵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遭“正义军”绑架。绑架事件一度令伊巴关系紧张,伊方当时警告,如果巴基斯坦政府不帮助解救人质,伊朗将考虑派兵进入巴基斯坦,以确保人质获释。这些士兵于晚些时候获释。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