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B-2进驻夏威夷意在针对中国-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美媒:B-2进驻夏威夷意在针对中国

2018-10-16 13:14:27 参考消息网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0月10日发表戴维·马宗达的文章《B-2轰炸机被派往夏威夷——为什么这可能会成为中国的噩梦》称,随着中国崛起成为对美国在太平洋地区主导地位日益严重的威胁,美国空军开始向该地区轮换其最重要的远程打击武器,以对抗北京。

  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空军向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部署了3架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B-2A“幽灵”隐形轰炸机,以展示美国可以将地球上的任何目标——包括深入中国领空——置于危险之中的能力。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空中和网络空间行动负责人斯蒂芬·威廉斯少将在一份声明中说:“B-2‘幽灵’轰炸机首次部署到(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凸显了其从世界任何地方投射力量的战略灵活性。B-2轰炸机与重要的地区伙伴一起执行了常规空中行动,整合了战斗力,这有助于确保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自由和开放。美国通过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和整合我们的军队,经常并明确地表明了对我们盟友和伙伴的承诺。”

  报道称,8月15日至9月27日在夏威夷期间,这些大型战略轰炸机与夏威夷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99战斗机中队进行了一体化演练,该中队使用的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22A“猛禽”隐形战斗机。演练中,面对戒备森严的敌对空域,“猛禽”护送这些隐形、但相对缓慢和笨重的轰炸机进入敌方领空。实战中,“猛禽”与B-2合作将可为后续战机敲开敌人的大门。在夏威夷部署期间,B-2和F-22进行的正是这种演练。

  第393轰炸机中队指挥官尼古拉斯·阿德科克中校说:“与夏威夷空军国民警卫队的训练是无价的。我们共同运用和完善了对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责任区至关重要的多种战术。”

  报道称,空军国民警卫队在B-2轰炸机的操练中也发挥了关键作用。与第199战斗机中队一样,轰炸机特遣部队也是空军所谓的“完全力量整合部队”——包括现役和后备役人员。

  报道认为,随着中国继续加强反进入/区域拒止战略,美国空军很可能会增加B-2轰炸机的部署,并最终把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B-21“突袭者”轰炸机部署到珍珠港和该地区的其他基地。靠近中国大陆的基地,如位于日本、韩国的基地,以及像关岛这样的美国领土都越来越容易受到中国巡航和弹道导弹的袭击,因此远程打击能力就变得越来越重要。

  报道称,但随着中国继续加强其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就连夏威夷最终也将变得易受攻击。事实上,未来美国可能不得不依赖B-2、B-21和B-52等远程战略轰炸机——再加上巡航导弹——才能有效打击中国,因为美国在该地区的所有基地最终都可能易受攻击。(编译/林朝晖)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