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称朝鲜邀请核查人员确认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情况-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美方称朝鲜邀请核查人员确认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情况

2018-10-09 09:30:06 新华社

  朝美商定尽快启动第二次双边首脑会晤准备工作磋商

  美方称朝鲜邀请核查人员确认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情况

  新华社平壤10月8日电 (记者程大雨、江亚平)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7日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双方就为准备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尽快举行工作磋商达成一致。

  报道说,金正恩在会谈中表示,坚信以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为契机,朝美必将在解决全世界非常关心的问题和达成上次会晤提出的目标方面取得大的进展。双方就为准备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尽快举行工作磋商达成一致,并讨论了相关的程序性问题和方法。

  报道说,金正恩在会谈中对首次朝美首脑会晤达成的联合声明的履行情况予以积极评价,并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感谢。金正恩还同蓬佩奥就朝鲜半岛形势、无核化解决方案及双方有关关切交换了建设性意见,通报了两国最高领导层对举行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相关问题的立场并认真进行了讨论。

  报道说,金正恩同蓬佩奥进行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谈话,双方能够充分理解对方立场并交换意见,金正恩对此表示满意并给予高度评价。此外,金正恩还为到访的美国代表团举行了午宴。

  与蓬佩奥临别前,金正恩表示,坚信以朝美两国最高领导人之间的牢固信赖为基础的朝美对话和协商今后将持续下去,并表示相信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的相关计划不久将可以出台。

  今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则重申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新华社华盛顿10月7日电 (记者刘晨、朱东阳)美国国务院7日说,在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朝鲜期间,朝方提出邀请核查人员前往已废弃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确认其废弃过程是不可逆的。

  蓬佩奥7日访问朝鲜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当天发表声明说,蓬佩奥与金正恩的会谈富有“建设性”。声明说,金正恩邀请核查人员检查已被废弃的丰溪里核试验场,以确定其废弃过程是不可逆的。

  声明说,双方还讨论了即将举行的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并进一步细化了关于会晤时间和地点的选择问题。声明没有提及是否已最终敲定会晤时间和地点。

  今年5月24日,朝鲜在咸镜北道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对多条坑道和附属设施进行爆破,并宣布正式废弃这座核试验场。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