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警告菲律宾采购俄武器:弄清谁是好伙伴(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美高官警告菲律宾采购俄武器:弄清谁是好伙伴(图)

2018-08-17 14:27:14 环球网

资料图(环球网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6日报道,据菲律宾拉普勒(Rappler)新闻网站援引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的话报道,菲律宾采购俄罗斯军事设备的计划可能危害与美国的合作,而华盛顿则是一个更有利的合作伙伴。

  他表示:“如果假设他们继续购买俄罗斯军事设备,我不认为这会有助于我们的合作。最终,我认为比起俄罗斯人,我们可能是更好的合作伙伴。”

  8月2日,菲律宾外长卡耶塔诺与俄罗斯长拉夫罗夫在新加坡会面时表示,尽管可能会面对来自美国的制裁压力,菲律宾也不会拒绝购买俄武器。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14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公共事务负责人阿塞尼奥·安多隆告诉简氏防务周刊的记者,俄罗斯近期向菲律宾提供了一套贷款方案,以用于支持菲律宾购买俄罗斯制造的基洛级潜艇。

  这名负责人表示,该贷款方案是俄罗斯最近才向菲律宾政府提出的,其中包括一笔可分期数年归还的低息贷款。目前菲律宾和俄罗斯两国并未就这比贷款搭乘协议,但菲律宾方面正在考虑贷款的可行性,因为菲律宾政府希望尽快提升菲海军的作战能力。该负责人说:“这个提议是上周提出的,俄罗斯已经表示如果我们需要资金‘采购潜艇’,可以选择在一段时间内偿还贷款。我们正在考虑这个提议,但还未达成任何协议。”

  报道称,俄罗斯的贷款提议,是在菲律宾宣布其正在与俄罗斯讨论有关潜艇部队的合作备忘录后提出的。菲律宾海军发言人指挥官乔纳森·扎塔在8月初发表的讲话中证实,菲律宾将俄罗斯当做进口潜艇的“可能来源”,而这份等待获批的备忘录将帮助菲律宾海军从俄罗斯学习潜艇技术并获得相关的培训。乔纳森还补充道,菲律宾海军的官员也被邀请到俄罗斯造船厂参观,了解潜艇的建造计划。

  菲律宾政府近年来加快了海军潜艇的采购计划,预计菲律宾国防部将在2019年做出采购潜艇的最终决定。这一采购计划的潜艇数量可能上升到3艘。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