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支持设太空司令部-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美国防部长支持设太空司令部

2018-08-09 13:35:05 新华社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7日说,他支持设立以太空为作战舞台的司令部;就保护美国“太空资产”而言,五角大楼与白宫立场“完全一致”。

  只是,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马蒂斯没有明确表明将以“太空军”名目组建新军种。

  【前台变调】

  路透社报道,马蒂斯2017年致信美国国会,反对组建“太空军”,认为那样做可能“致使太空行动范围变窄、甚至变为区域性(行动)”。

  马蒂斯7日明显“变调”。回答记者“是否支持组建新的太空作战司令部”问题时,他在五角大楼说:“是的,绝对是。”

  “我们需要把太空视为发展中的作战区域,一个作战司令部显然是我们能够设立的,”他说,“我们正在组建(司令部的)过程中。”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这一观点似乎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太空视为“海陆空一样的作战区域”相同。马蒂斯说,就保护美国在太空中的“资产”,五角大楼与特朗普“完全一致”,“我们将不得不着手处理这一问题,因为其他国家已显现攻击这些资产的能力”。

  特朗普今年6月责成国防部着手准备组建独立于空军以外的美军第六军种“太空军”。反对者认定,这不仅可能损害美国空军利益,也超越总统权限;组建新军种需要国会立法批准。

  按路透社的说法,设立作战司令部属美国军方职权范围;美军为网络战已专门设立网络司令部。

  美国现有非洲、欧洲、中央、北方、南方和印太六大战区司令部以及网络、战略、特种作战和运输四大职能司令部。

  【后台商讨】

  回答记者“国防部是否会组建新军种”问题时,马蒂斯说:“我还没有全部最终答案。我们仍在商讨(相关计划)。”

  马蒂斯说,涉及组建“太空军”事宜,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相当于总统的特派员”,国防部正与副总统办公室和国会等部门沟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彭斯定于9日前往五角大楼,与马蒂斯商谈。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分析,马蒂斯7日的说法似乎表明,美国国防部有意寻求首先设立作战司令部,同时按既定行政程序推进组建“太空军”。马蒂斯说:“我们会把事情做好,在国会过关。”

  曾任美国空军部长的德博拉·李·詹姆斯在布鲁金斯学会一次研讨会上说,在不设立作战司令部的情况下组建新军种没有多大好处:“军种负责训练、组织和装备,不负责指挥作战。作战司令部负责指挥作战。”

  国防部原本定于8月1日向国会提交的组建“太空军”报告延期发布。五角大楼一名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延期原因是报告仍在做细微调整和修改。

  提前曝光的报告部分内容显示,五角大楼拟在年内为组建“太空军”作三项铺垫,以寻求明年正式创建“太空军”。这三项工作分别是:设立太空司令部、设立太空开发局、抽调各军种人力组建空间作战部队。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