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设计缺陷?韩国加紧调查军用直升机坠毁原因-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是否有设计缺陷?韩国加紧调查军用直升机坠毁原因

2018-07-21 10:09:32 新华网

  韩国海军陆战队一架MUH-1型直升机17日因螺旋桨脱落坠毁,所有乘员或死或伤,军方正加紧调查事故原因。知情人士19日说,调查人员初步推断飞行员失误可能性较低,因而将着重调查这款直升机是否有设计缺陷。

  【罕见情形】

  这架MUH-1型登陆机动直升机17日16时45分许在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某军用机场跑道上坠毁。当时,直升机上共有6名海军陆战队员,其中5人死亡、1人受伤。

  韩国军方发布的视频显示,直升机起飞四五秒后螺旋桨脱落,致使它从相距地面大约10米的高度坠落并起火。

  MUH-1型由“完美雄鹰”KUH-1型直升机改造而成。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军方消息人士19日告诉韩联社记者,自“完美雄鹰”系列直升机2012年投入量产以来,“尽管出现过多种类型的事故和缺陷,但像这次螺旋桨整个脱落的情形还是头一次”。

  驾驶失事直升机的是一名老兵,有大约3300小时飞行经验,调查人员因而初步推断问题出在直升机、而非飞行员的可能性更高。这名消息人士说,韩国军方打算重点调查这款直升机是否有“基本设计缺陷”、“机体缺陷”或“其他设备缺陷”。

  【技术求援】

  韩国一名军工企业消息人士介绍,“以前曾有一架欧洲直升机发生过类似事故,螺旋桨脱落导致坠机”。那款直升机的设计方案与“完美雄鹰”有相似之处,如两者机身类型相同,因而推断“坠机原因可能也相似”。

  2016年4月,一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由于螺旋桨脱落而在挪威坠毁,致使13人死亡。“超级美洲豹”直升机由欧洲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研制,而这家企业前身是欧洲直升机公司。

  按照韩联社说法,韩国航天工业公司研发“完美雄鹰”直升机时参考了“超级美洲豹”的设计方案。韩国航天工业公司表示愿意配合最新坠机事件调查,必要情况下将向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寻求技术支持。

  韩国失事的这架MUH-1型登陆机动直升机今年1月交付海军陆战队,近期接受过维修,本月17日原本是在试飞。坠机发生后,韩国陆军超过90架“完美雄鹰”直升机、海军陆战队另外3架MUH-1型直升机均已停飞。

  韩国海军陆战队原本打算截至2023年采购20多架同一型号登陆机动直升机,其中两架原定今年晚些时候交付。受坠机影响,这一采购计划可能暂缓。(完)(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