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预计朝即将归还美军遗骸-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美官员预计朝即将归还美军遗骸

2018-06-21 10:43:49 北京晨报

  数名美国官员19日披露,预计朝鲜今后几天将开始归还朝鲜战争期间“失踪”美国军人的遗骸。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归还美军遗骸是朝方为落实朝美领导人联合声明而采取的第一步,可以展现改善朝美关系的诚意。

  有望交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9日以4名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朝鲜最快本周开始归还士兵遗骸,数量和接收地点暂未确定。

  归还军人遗骸一般会举行交接仪式。几名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类似仪式如果举行,可能在朝鲜半岛非军事区。

  据五角大楼、即美国国防部介绍,朝方先前“在多个场合”告知美方,过去数年搜寻到200多具遗骸,可能是美军遗骸,理由之一是死者骨架不像亚洲人,更像西方人。

  按照一名美国官员的说法,那些遗骸可能包含朝鲜战争所谓“联合国军”其他参战国的军人。

  美国国务院和白宫当天没有回应相关报道。五角大楼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日会晤为归还遗骸扫除障碍,两国眼下正在展开跨部门合作。

  朝鲜上一次归还美军遗骸是2007年4月,时任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访问朝鲜,朝方送还6具美军士兵遗骸。

  身份待定

  五角大楼战俘及失踪军人统计署发言人查克·普里查德说,遗骸归还美方后,将送往夏威夷州希卡姆空军基地或内布拉斯加州奥富特空军基地,接受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以确认身份。

  按照数名美方官员的说法,朝方可能把遗骸交给实际上由驻韩美军控制的所谓“联合国军司令部”,然后送往位于檀香山的希卡姆基地。

  美国官员说,确认遗骸身份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不清楚朝方归还遗骸是否包括士兵的身份识别牌、制服等个人物品。

  据美国军方数据,美军将近7700人在朝鲜战场下落不明,估计其中大约5300人在朝鲜境内死亡或失踪。

  美方官员向媒体披露朝方准备归还遗骸的消息,是在五角大楼18日宣布暂停8月美韩联合军演之后。

  据新华社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