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高官罕见表态:海军反导任务应该被停止-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美海军高官罕见表态:海军反导任务应该被停止

2018-06-19 14:49:01 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6月17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最高官员希望结束长期以来的弹道导弹防御巡逻,把这项任务转交给岸基装备。

  报道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在6月12日毫不讳言地表示,他希望美国海军能够摆脱弹道导弹防御巡逻任务的束缚,而把这项任务更多地转交给设在海岸上的基础设施。弹道导弹防御巡逻任务已经给美国海军疲惫不堪的水面战舰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

  报道称,理查森在美国海军军事学院的当今战略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眼下,我有6艘能够从事多种任务、非常先进且动力强劲的巡洋舰和驱逐舰——这6艘军舰都在海上执行弹道导弹防御任务。”他说:“如果你对这项工作略有了解的话,你就会知道它在空间范围上的要求是多么苛刻。”

  理查森说:“你必须待在一个很小的区域内才有机会拦截来袭的导弹。所以,我们在让6艘能够全速前往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军舰待在一个很小的区域内保护陆地。”

  理查森接着说,美国海军可以被用来应对紧急情况,但从长远来看,这个问题需要另一种解决办法。

  他说:“这是一种相当不错的能力,如果有提供弹道导弹防御的紧急需求,我们会予以支持。但未来十年是在陆地上修建设施来保护陆地的时候了。不管是陆基‘宙斯盾’系统还是别的什么,我都希望摆脱长期以来的导弹防御任务,转向动态导弹防御。”

  报道称,目前有6艘军舰在进行弹道导弹防御巡逻,意味着有18艘军舰被困在了这项任务的轮换准备期中。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