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自卫队战机乱入跑道 妨碍民用客机降落-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日媒:日自卫队战机乱入跑道 妨碍民用客机降落

2018-06-19 08:09:11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日媒:日自卫队战机乱入跑道 妨碍民用客机降落险酿大祸

  日媒称,14日晚,在冲绳县那霸机场,航空自卫队两架F-15战斗机违反地面指挥官指示进入跑道,对正准备降落的民用客机造成了妨碍。据有关人士透露,战斗机飞行员的解释是,“(用眼睛)确认了民用客机的存在,以为很远(所以可以先行进入跑道)”。国土交通省判断,这是一起可能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意外事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于16日启动调查。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17日报道,据国交省和防卫省介绍,14日晚,两架战斗机为应对可能侵犯日本领空的飞机,在接到紧急起飞的指示后驶向跑道。地面指挥官对两架战斗机下达的指示是,在跑道前的滑行道上待命。但两架战斗机在下午8时25分左右陆续越过停止位置驶入跑道内。

  报道称,当时,一架民用客机正位于离跑道约5公里的地方,已进入降落态势。为避免发生危险,地面指挥官下达指示让战斗机离开跑道,同时取消了民用客机的着陆许可。

  那霸机场是民间与自卫队共用的机场。这次纠纷是准备紧急起飞的航空自卫队战斗机引起的。近年,为防止中国飞机在东海侵犯日本领空,自卫队飞机紧急起飞的次数激增。2000年至2010年自卫队飞机紧急起飞的次数大概是数十次,而2016财年就多达803次。

  防卫省有关人士指出,为争分夺秒,地面指挥官通常优先处理紧急起飞的情况。由此看来,战斗机飞行员也可能是误认为可以不等民用客机着陆直接进入跑道。

  据共同社6月16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15日透露,航空自卫队F-15战机14日在那霸机场虽然接到了空管员要求在跑道前待命的指令,却越过停止位驶入了跑道。当时有民航飞机被允许在该跑道降落,空管随即取消了降落许可。

  报道称,防卫省及空自那霸基地表示,空自战机未能切实把握空管指令。基地司令稻月秀正称:“此举有可能直接导致重大事故。将配合今后的调查,为防止再发做到万无一失。”

  民航飞机上35名乘客乘员、F-15战机乘员都无人受伤。国交省认为这属于可能造成航空事故的重大事件。运输安全委员会向当地派遣了4名航空事故调查官。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