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悄然升级军事装备-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韩国悄然升级军事装备

2018-06-15 10:23:42 解放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陆依斐

  6月12日,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签署联合声明。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朝美峰会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发表声明说,韩国将与国际社会合作,推动联合声明得到落实。《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称,韩国在为和平做准备的同时,也在增强军事力量。

  报道称,韩国正在升级军事装备,购买新战机和导弹,并考虑购买核潜艇。韩国正在用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A战机取代老化的F-4和F-5战机。作为新战机配件,韩国也在寻求购买更多德国企业制造的“金牛座”空对地导弹。

  今年3月,韩国军方在朝韩首脑会晤来临之际突然宣布一笔军备订单。这笔包括90多枚“金牛座”导弹的订单于今年2月签订,预计2019年至2020年完成交付。有分析认为,这笔订单意味着韩国在积极促成和平对话的同时,也为自己买了份“保险”。

  此次韩国以空军和海军为重点的装备升级,可能与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给世界的一个“意外”有关。在朝美峰会结束后的新闻记者会上,特朗普突然宣布,美国将暂停“具有挑衅性”且“耗资巨大”的美韩军演。鉴于特朗普的想法难以预测,韩方的目标可能是在寻求和平的同时做好防御准备。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