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跨境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伊拉克否认支援-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土跨境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伊拉克否认支援

2018-06-14 07:35:24 新华网

  土耳其军方12日说,军队战机连夜在伊拉克北部摧毁12处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目标。

  土耳其国防部长努雷丁·贾尼克利说,打击库尔德工人党的行动获得伊朗和伊拉克方面支持。这一说法遭伊拉克政府否认。

  【通宵空袭】

  按土耳其军方的说法,土军连夜空袭三地,包括伊拉克北部甘迪勒山和哈库尔克地区,摧毁库尔德工人党的掩蔽处和弹药库。

  库尔德工人党1979年创建,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现在大多聚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常潜入土耳其境内发动袭击,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

  2015年,土耳其政府与库尔德工人党之间长达大约两年的停火破裂。此后,土军加强打击土东南部库尔德人工人党势力并频繁空袭伊北部甘迪勒山的库尔德工人党后方基地。

  甘迪勒山区位于靠近伊土边界的伊拉克埃尔比勒省,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势力在当地影响较大。土方认定这一反政府武装的高级成员盘踞在那里。

  按照土耳其军方的说法,本月1日至8日,34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北部遭土军击毙、致伤或抓捕。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1日说,土方将在甘迪勒山区“榨干恐怖沼泽”。

  【多方支援?】

  土耳其国防部长贾尼克利12日接受官方的阿纳多卢通讯社采访时说,土军已部署至伊拉克北部境内30公里处,距甘迪勒山区不远。土耳其遭遇来自甘迪勒山区的“严重袭击和渗透”。

  按照贾尼克利的说法,土方与伊拉克方面就在甘迪勒山区潜在行动达成一致,“我们的目标是在伊拉克北部长期存在,直到完全清除恐怖(分子)”。

  贾尼克利说,土耳其正与“所有可能”共同行动的国家谈话。“我们对伊朗方面的提议是,共同作战。伊朗近期表达了(对土方)的重要支持。”

  路透社报道,就贾尼克利的说法,伊朗方面暂时没有回应。

  伊拉克方面则说,不会接受土军在甘迪勒山区和其他库尔德工人党据点行动。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发言人萨阿德·哈迪西告诉伊拉克通讯社:“伊拉克政府不接受土耳其军队为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分布于辛贾尔山、马赫穆尔山和甘迪勒山(的据点)而在(伊拉克)土地实施任何进攻。”伊拉克政府同时“绝不允许”伊拉克内部出现针对土耳其或其他国家的进攻。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