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为黑山提供空中防务-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北约将为黑山提供空中防务

2018-05-30 00:36:10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9日电(记者周珺)北约29日发表声明说,将为新成员国黑山提供空中防务。

  声明指出,自6月5日起,来自北约盟国意大利和希腊的战斗机将在黑山开展空中巡逻。一旦有军用或民用飞机遇险,或者有飞机不遵守国际法规进入黑山领空,这些战斗机将立即启动空中警戒。

  根据北约规定,盟国空军至少有两架每天24小时处于战备的战斗机,缺乏空军力量的盟国可以寻求多国支持来保护自己的领空。

  目前,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国战机承担波罗的海三国的空中警戒任务,意大利帮助保护斯洛文尼亚领空,英国皇家空军为罗马尼亚的空中巡逻提供支持。

  2017年6月5日黑山正式加入北约,成为北约第29个成员国。由于该国没有自己的战斗机,它要求北约盟军帮助保护其领空。

编辑:王川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