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哈尼:即便美国退出伊朗也将继续遵守伊核协议-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鲁哈尼:即便美国退出伊朗也将继续遵守伊核协议

2018-05-08 16:03:34 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5月7日电 伊朗总统鲁哈尼7日在伊朗宗教圣城马什哈德表示,即便美国退出,伊朗也将继续遵守伊核协议。

  “如果在没有美国的情况下,我们对伊核协议的期望也能得到满足的话,那将更好。”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鲁哈尼的话说。

  鲁哈尼表示,如果全世界担心伊朗试图拥有核武器,那么伊朗已用伊核协议向世界保证,伊朗无意发展核武器。

  鲁哈尼此番表态是近段时间来伊朗官方首次明确表示伊朗可继续遵守伊核协议。此前伊朗曾多次表示,如果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伊朗没有理由还留在伊核协议中。伊朗有能力重启20%丰度浓缩铀活动。

  就在鲁哈尼做出这一表态几小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将于美国当地时间8日宣布对伊核协议的决定。

  今年1月,特朗普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并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