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下一目标——收复霍姆斯以北反对派据点-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叙政府军下一目标——收复霍姆斯以北反对派据点

2018-04-26 07:58:28 新华社

  叙利亚民族和解事务部部长阿里·海德尔24日说,待完成对首都周边地区的收复,政府军将以中部城市霍姆斯以北的反对派武装据点为目标。

  政府军本月上旬完全收复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进攻重点转为大马士革南郊的极端组织据点。

  【行动继续】

  “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武装人员控制大马士革南郊哈杰尔艾斯沃德镇及附近雅尔穆克巴勒斯坦难民营部分区域。这些极端组织20日与政府达成撤离协议,但24日仍然没有“动作”。

  海德尔24日说,武装人员拒不履行协议,政府军继而诉诸“军事选项”。

  叙利亚官方媒体播放的视频显示,哈杰尔艾斯沃德镇升起浓烟,空袭目标是武装人员的据点。

  路透社报道,盘踞在大马士革东北方向杜迈尔镇和东加拉蒙地区的反对派武装近些天同意转移至叙利亚北部地区。

  杜迈尔是大马士革至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公路干线上一座主要枢纽,重新控制这条通道意味着叙政府可以保障陆路货运,同时意味着伊朗提供的武器可以顺利到达大马士革。

  【准备北上】

  海德尔说,收复大马士革周边地区后,政府军下一个目标是霍姆斯市以北一处反对派武装据点。

  霍姆斯市是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的首府,地处贯穿南北的交通要道,北连重镇阿勒颇市,南接大马士革。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反对派武装一度控制这座城市,以此为据点对政府军发动攻势。政府军长时间围困下,反对派与叙政府经外界斡旋2014年5月达成协议,反对派武装随后撤出。

  海德尔说,政府方面近些日子开始在霍姆斯市以北的霍姆斯省赖斯坦、泰勒比塞和胡拉镇散发传单,同时与控制那里的反对派武装人员沟通。

  “那里现在正在认真着力,”海德尔说,“与政府一方认真讨论和解协议前,那些武装团体需要感受事态的严重性以及政府采取军事行动的决心。”

  【后续南下】

  反对派武装重点控制的区域包括北部伊德利卜省和南部德拉省。一些分析师先前预计,如果政府军寻求进一步扩大战果,可能会先选择德拉。

  2011年3月,在西亚北非国家政局动荡大背景下,德拉省首府德拉市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迅速遍及全国,引发武装冲突,拉开叙利亚内战序幕。

  海德尔说,政府向位于叙利亚南部冲突降级区内的反对派武装同样提出和解倡议:“两个选项,要么全面和解,要么(面临)军事行动。”

  但他说,收复首都和霍姆斯市的周边地区是当务之急。(杜鹃)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