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基地再遭袭 美国以色列均未“认领”-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叙军基地再遭袭 美国以色列均未“认领”

2018-04-18 09:46:11 新华社

  叙利亚官方媒体和亲黎巴嫩真主党的媒体17日报道,叙政府军位于霍姆斯省和首都大马士革附近的两处军事设施分别于16日深夜和17日凌晨遭到导弹袭击,叙政府军动用防空系统拦截多枚导弹。暂不清楚导弹由哪方发射。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说,美军没有在事发地点实施军事行动。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位于霍姆斯省中部的沙伊拉特空军基地16日深夜遭到多枚导弹袭击,叙政府军挫败了这起“侵略行径”。电视画面显示,叙政府军用防空系统在基地上空击落一枚导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一名叙政府军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叙政府军一共拦截了“将近10枚”进犯的导弹。

  一年多前,美军曾向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发射大约6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以惩罚叙政府军使用所谓“化学武器”。另外,沙伊拉特空军基地距离本月9日遭袭的T4空军基地不远。叙政府和俄罗斯指认以色列发动了那场袭击。

  亲黎巴嫩真主党的广场电视台报道,大马士革以北50公里处的杜迈尔军用机场17日凌晨遭遇3枚导弹袭击。报道称,这两起导弹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因为“叙政府军成功拦截全部导弹”。

  杜迈尔军用机场据信是叙政府军发动东古塔战役的主要指挥所。叙政府军2月中旬开始进攻东古塔并分割包围反对派武装,夺回绝大部分区域。最后一批反对派武装人员正在撤离当中。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17日回应说,美方当天没有在上述地点展开军事行动。以色列方面则没有作出回应。

  美联社报道,以色列2012年以来对叙利亚先后发动上百次空袭,据信目标大多是给黎巴嫩真主党运输武器的车队。

  黎巴嫩真主党副总书记纳伊姆·卡西姆接受广场电视台采访时说,至少7名伊朗军事人员在本月9日T4基地遭遇的导弹袭击中死亡,他预计伊朗会对此“有所回应”。

  叙利亚据信有大量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的人员帮助叙政府军打击反对派武装。卡西姆说,黎巴嫩真主党并未参加叙利亚的所有战事,但“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们”。

  美国联手盟友英国和法国于14日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以惩罚叙政府军在东古塔地区发动的所谓“化武袭击”。叙政府和俄方否认这一指认。

  英国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团已赴叙调查。俄方说,调查人员将于18日获准进入所谓“化武袭击”的事发地。(王宏彬)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