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封填”方式 以色列摧毁加沙“最长最深”地道-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用“封填”方式 以色列摧毁加沙“最长最深”地道

2018-04-17 10:33:49 新华社

  以色列官员15日宣布摧毁一条自加沙地带通向以色列的地道,指认地道出自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之手。这是以色列军方数月来摧毁的第五条地道,也是近年发现“最长”且“最深”的地道。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乔纳森·康瑞克斯说,这条地道开挖于2014年,长达数公里,自加沙北部延伸至以色列南部与加沙接壤的集体社区纳哈勒奥兹附近。以色列军队没有爆破地道,而是用“封填”方式“摧毁”地道。

  多名以方官员认定,哈马斯希望借助这条地道袭击以色列。

  截至15日,哈马斯方面没有回应以方说法。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地道起点靠近巴勒斯坦人近来在加沙边境示威区域,他“不认为这是巧合”。

  巴勒斯坦人上月30日起在加沙边境示威,抗议以方拒绝巴勒斯坦难民回到被占领土,迄今至少31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身亡。这轮示威预计持续到5月15日,即巴勒斯坦所定“灾难日”、以色列建国日次日。

  值得关注的是,以色列15日罕见披露军方摧毁地道行动少量细节,涉及2016年新设立的一个军方实验室。

  以军当天晚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提及这个实验室,它“使用创新式地面搜索,包括扫描地下洞穴并作动力学分析,努力研发新的探索和定位技术”。一同发布的视频显示,一群以军士兵脸部打着马赛克,在一处没有说明的场所研究地图和电脑屏幕。

  以方没有披露探测、“封填”地道等其他细节。这些内容属于以色列军事机密。

  以色列基础设施、能源和水资源部长尤瓦尔·施泰尼茨说,他所在部门的地球物理学家参与了军方摧毁地道的行动。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