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作战靴配发南沙军营-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装备

新型作战靴配发南沙军营

2020-11-20 10:30:00 来源:解放军报

  杨 捷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周演成 通讯员 杜 萍

  深秋时节,南沙永暑礁上艳阳高照。

  礁盘一隅,刚刚结束训练的下士吴祥华,微笑着向记者展示他的训练新行头——新型热区岛礁作战靴。“比起老式作战靴,新型作战靴设计更加科学,穿上它训练起来更加轻便舒适!”吴祥华说。

  连日来,新型热区岛礁作战靴陆续配发南沙守备部队,轻便、耐磨、透气、减震的新型作战靴,受到守礁官兵的一致好评。

  “新型作战靴在沿用17式作战靴的外观基础上,着重增强轻便性、透气性。”据南部战区海军保障部供应处助理员王磊介绍,新型热区岛礁作战靴在设计理念上,更加贴近练兵备战和生活实际需要,能够较好满足驻南沙岛礁官兵战备和日常保障需求。

  据悉,该型作战靴针对南沙岛礁高温、高湿、高盐的环境特点研制设计,重量较17式作战靴减重约27%,增强了官兵训练时的机动性和灵活性。

  据介绍,新型作战靴鞋面由超细纤维合成革与立体经编网眼布组合而成,鞋里采用特种超细纤维绒面革与三层复合网布结合设计,穿着更加舒适;鞋底采用防穿刺复合大底,整体耐磨性强;脚踝处设有护踝减震部件,不仅能护踝、护脚,也提高了官兵足部的战术适应性。

  办公室内,整理战友们填写的《热区岛礁作战靴试穿调查问卷》,看到大家给予的好评和建议,王磊的脸上满是笑容:“新型作战靴的配发,方便了热区岛礁官兵的训练生活,温暖了兵心,我们一定为祖国和人民守好海疆。”

  原标题:轻便耐磨 透气减震

  新型作战靴配发南沙军营

  

  南沙守礁官兵着新型作战靴开展队列训练。 杨 捷摄

  

  新型热区岛礁作战靴外观。 杨 捷摄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