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第五代战机苏-57试飞-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装备

俄罗斯第五代战机苏-57试飞

2020-10-04 20:10: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这两天,俄罗斯最新款第五代战机苏-57又有了新消息。当地时间2日,俄媒公开了一些苏-57最新的试飞画面。

  俄罗斯第一频道主持人:第五代战斗机苏-57是俄罗斯军用航空的未来,现在,苏-57在阿赫图宾斯克的国家飞行试验中心基地进行新一轮试飞。公开数据显示,苏-57的最大速度为每小时2600公里,战斗机的雷达系统可以发现距离400公里处的目标,还能同时跟踪60个目标。

  苏-57战机是俄罗斯空军一款单座双发隐身多功能重型战机,也是俄罗斯第五代战机。 一直以来,关于苏-57的数据都是严格保密的,这次俄罗斯第一频道获准在苏-57战机的两侧机翼、机身以及驾驶舱内安装了摄像头,让观众可以从多种角度体验飞行员在超声速飞行时的感受。

  俄罗斯第一频道记者:实际上,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能够如此近距离地观看最新的第五代战斗机苏-57。不仅能看,还能触摸,看一看驾驶舱。而且它最重要的部分,不仅是新型高精度武器,还有隐身技术,这使得苏-57几乎无法被敌人的雷达探测到。

  为减少无线电反射面,苏-57覆盖有一层不反射信号的特殊材料,而它的部分武器被藏在内部弹舱内。从旁边看上去它几乎是扁平的,这种外形设计并非没有用意,这让电子战设备几乎无法探测到苏-57。

  苏-57具有超音速巡航 高度隐形等特点

  苏-57在实验阶段被称为T-50战机,由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下属苏霍伊公司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发,具有超音速巡航、高度隐形、超级机动性等特点,用于取代苏-27和米格-29等机型。2010年1月29日,苏-57战斗机原型机首飞。2018年3月,苏-57顺利完成测试,2019年7月,苏霍伊公司开始量产苏-57。

  普京:2028年前空天军计划采购76架苏-57

  俄总统普京曾透露,2028年前,俄空天军计划采购76架苏-57。目前,俄军工企业正在按照合同为俄军生产苏-57战机。首架量产战机本应于2019年年底交付,但当年12月发生了一起苏-57战机坠机事故,随后,俄国防部对交付计划进行调整。

  俄媒:苏-57将优先部署西部军区 应对北约

  据俄《消息报》报道,俄罗斯决定将第五代战机苏-57首先部署至西部地区,以遏制这一地区北约国家装备的美国第五代战机F-35。自2004年以来,北约F-35战机一直在波罗的海国家上空巡逻飞行。

  目前与俄罗斯接壤的数个北约国家中已有3个获得或订购F-35战机,其中波兰订购32架,丹麦订购27架,挪威订购52架,其中16架已经交付。波罗的海国家目前没有F-35战机,但也已经在积极筹划中。

  对此,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西部战略方向是俄罗斯国家军事安全最重要的方向,俄军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西部军区的战斗力。到2020年年底,该区部队装备的新型和现代化武器装备所占比例将提高至63%。俄《消息报》披露,首批苏-57战机将于2021年年初交付俄空天军。优先装备西部军区第6空军和防空集团军,该集团军司令部位于圣彼得堡,主要作战方向就是西北部。

编辑:高冲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