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自杀无人机布满战场?印军看上以色列“战术游荡武器系统”-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装备

要让自杀无人机布满战场?印军看上以色列“战术游荡武器系统”

2020-07-13 13:29:23 来源:环球网

  在向俄罗斯紧急增购战斗机和向法国催促交付“阵风”战斗机之后,印度军队又想从美国获得先进的武器装备。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7月13日报道,印度军方已经将目光投向从美国获得“大乌鸦”(Raven)无人侦察机和以色列制造的最新型“萤火虫”(FireFly)微型战术游荡武器系统,以增强印军步兵部队的战斗力。

  以色列研发的“萤火虫”微型战术游荡武器系统

  报道称,印军将获得200架RQ-11“大乌鸦”无人机,这种无人机的航程10公里、飞行速度可达95千米/小时,帮助步兵执行战术侦察任务。

  此前印度已经紧急从以色列购买了“长钉”Mark III(Spike Mark III)型反坦克导弹,现在又正在购买“萤火虫”战术游荡弹药。

  据悉,“萤火虫”其实就是一款自杀式无人机,大规模部署后能够形成漫天飞行、游荡猎杀目标的作战效能。这是一种可昼夜携带的态势感知/杀伤游荡系统,重量仅为3千克,配备有重量轻的全向高致命性爆炸碎裂战斗部。这种特殊武器可以对隐藏在一公里范围内的敌人进行精确打击。

  “萤火虫”的制造商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公司代表曾表示,这种武器“专门为战术机动的地面部队/特种部队在城市环境中作战提供有机的火力支持,在这种环境中,态势感知是有限的,敌人处于掩护之下,精确打击至关重要。”

  除此之外,印度空军还将于本月从法国获得5架“阵风”战斗机,另有4架留在法国用于训练。今年晚些时候,印度海军的第二艘弹道导弹核潜艇“阿里安特”(INS Arighat)号也将投入使用。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