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军用无人机 为何畅销亚非欧?(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装备

国产军用无人机 为何畅销亚非欧?(组图)

2020-07-13 10:30:35 来源:南方日报

CH-92A无人机交付塞尔维亚,我国军用航空设备首次出口至欧洲国家

国产军用无人机 为何畅销亚非欧?

 

 

  近日,我国出口塞尔维亚的首批CH-92A察打一体无人机正式交付。这款轻型无人机为我国军工企业赢得了来自欧洲的第一笔航空设备订单,也为中塞军事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更大空间。在不久的将来,“中塞”混血的军用无人机将在塞尔维亚天空飞翔。

  CH-92A是我国军工企业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武器装备的又一典型案例。随着军用无人机在现代战场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国在军用无人机领域蓬勃发展,正呈现“全领域覆盖”势头。

  ●南方日报驻京记者 泠汐

 

  执行浅纵深侦察攻击任务

  7月4日,塞尔维亚军方首次对外展示了6架由中国制造的CH-92A察打一体无人机。塞尔维亚由此成为巴尔干地区首个拥有察打一体无人机的国家。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现场表示,这批无人机将为塞尔维亚军队提供新的能力。

  CH-92A无人机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发制造的新一代无人机。据塞尔维亚“Tango 6”等媒体披露,这款无人机翼展9.5米,最大起飞重量380公斤,航程约150千米,最大飞行高度5000米,最大飞行速度略低于200千米/小时,滞空时间超8小时。

  CH-92A搭载了光电系统,拥有热成像、激光测距和目标标记等功能,具备使用激光制导导弹进行攻击的能力,也能够为地面火炮提供射击校准。无人机机身可搭载2枚FT-8C或FT-8D空地导弹,其中FT-8C导弹重18千克,有效射程约为6至9千米,是一种小型的精确制导武器。

  据塞尔维亚媒体视频显示,CH-92A借助起飞车滑跑起飞。据外媒预测,该无人机将使用塞尔维亚自制的FAP-2228军用卡车运载、控制和发射。

  《兵器》杂志执行主编肖宁分析,从现有数据看,CH-92A应是一款轻型攻击无人机,载荷能力不大,主要执行浅纵深对敌目标的侦察和攻击任务。

  CH-92A预计可执行多重任务,如空中侦察,准确标定地面敌目标的坐标;自动跟踪地面机动目标;获取战场情报;火炮火力校正,打击效果评估;激光制导导弹对地攻击;对目标进行激光照射,协同其他无人机对地攻击等。

  首批6架CH-92A无人机于6月30日运抵位于塞尔维亚巴塔吉尼察的军用机场,这是我国首次向欧洲国家出口军用航空设备。2018年,武契奇曾表示将为塞尔维亚空军购买2至3个连的无人机,总价约为3000万美元。这意味着塞尔维亚或将采购更多我国研制的军用无人机。

  除CH-92A外,塞尔维亚还曾对我国研发的其它无人机表达购买意向。美联社报道,2019年9月塞尔维亚曾有意订购9架由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发的“翼龙-1”无人机。

  南方日报特约军事评论员乌龙防务分析,塞尔维亚最终选择CH-92A察打一体无人机,符合其本国国情。“CH-92A在数据上可能弱于我国其它型号的察打一体无人机,但比较适合塞尔维亚军队执行监视和打击恐怖分子等低强度作战任务。”乌龙防务称。

  塞尔维亚购买的CH-92A无人机。绘图:简仁山

1 2 3 共3页

编辑:王妍
 
 
 
 

图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