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A-18C“大黄蜂”战机作告别飞行:服役近40年-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美F/A-18C“大黄蜂”战机作告别飞行:服役近40年

2019-10-09 10:38:39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美媒称,10月2日,随着最后一架现役的F/A-18C“大黄蜂”战斗机完成最后一次飞行,美国海军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结束。

  据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0月7日报道称,这种命名中首次同时包含战斗机和攻击机的飞机在飞行了将近40年后,被“超级大黄蜂”取代。

  这次飞行于2019年10月2日在弗吉尼亚海滩的奥希阿纳海军航空站进行。这架编号为300的“大黄蜂”飞机隶属于第106攻击战斗机中队。据美国海军说,1988年10月14日,这架编号300的“大黄蜂”完成了首次验收飞行。最后一次飞行的飞行员安德鲁·贾拉利上尉也出生于1988年。

  报道指出,F/A-18“大黄蜂”是上世纪70年代末作为YF-17“眼镜蛇”战斗机项目开发的,后者是美国空军轻型战斗机项目中的竞标者之一。在竞争中输给F-16“战隼”战斗机之后,航空航天巨头诺斯罗普飞机公司与麦克唐奈-道格拉斯公司联手开发出一款舰载战斗机,这就是F/A-18“大黄蜂”战斗机。“大黄蜂”的设计目标是既能执行空对空任务,也能执行空对地任务,它是第一款在名称中同时包含战斗机的“F”和攻击机的“A”标志的军机。

  “大黄蜂”于1983年入列,取代F-4“鬼怪”和A-7“海盗”战斗机在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中服役。后来最初的A型号让位于经过改进的C型号。上世纪90年代,美国海军又引入了更大、更重的F/A-18E/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大黄蜂”首次作战任务是1986年空袭利比亚的“埃尔多拉多峡谷行动”。自此以后,这种多功能战斗机参与了冷战后美国几乎所有海外军事行动。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