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积小本领大,英推出新型袖珍潜艇-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体积小本领大,英推出新型袖珍潜艇

2019-10-08 15:56:52 科技日报

  Victa潜艇可由CH-47直升机吊运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称,一家英国快艇制造公司推出一款名为“Victa”的潜艇。这款微型特战潜艇是快艇与潜艇的混合体——以潜行为主,也可以在水面高速航行。这款潜艇可以快速在两种形态之间切换——快艇和潜艇,在水面航行时最快速度可达40节!

  很多人关心,潜艇本就可以在水面航行,但为何这次专门提到其水上的高速性能?

  对此,军事评论员彰海雄科普道:“因为常规意义的潜艇更重视水下航行性能的优化,重视水下航行速度,因此水面航行速度一般不快,一般也就几节到十多节的航速。而英国推出了这款跨界潜艇,更重视水面航行的速度,兼顾了水下航行能力。可以说,它的特点是用快艇的速度快速抵达任务区,用潜艇的隐蔽隐藏自己。”

  Victa全长约11米,由碳纤维制成,只有9吨重。作为快艇在水面行驶时,其由2台柴油发动机提供动力,最高速度可达40节,航程250海里。潜水航行时,动力改由锂电池提供,最深下潜深度为30米,最高速度8节,可潜航25海里。Victa潜艇重量较轻,能够通过CH-47直升机吊运。搭载特战人员的Victa潜艇由直升机运载至目标外海,然后该艇可以选择水面航行或者水下潜行的方式快速渗透抵达任务区域。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