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空导弹第2方队:锻造中低空防御堡垒-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地空导弹第2方队:锻造中低空防御堡垒

2019-10-01 14:57:50 新华网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接受检阅的地空导弹第2方队。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张玉清、张汨汨)8辆红旗-12A地空导弹发射车和4个红旗-6A弹炮系统火力单元组成的地空导弹第2方队,10月1日通过天安门接受检阅。方队领队是朱瑞少将、董玉江少将。

  受阅的两型装备是国产中程和近程末端防空武器系统的代表性装备。红旗-12A地空导弹是我国自主研制的中高空、中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红旗-6A弹炮系统是我军新一代近程末端防空武器装备,以导弹的高精度和炮弹的高射速实现末端防空拦截。

  “如果说地空导弹第1方队驾驭的是‘长剑’,那么我们地空导弹第2方队的装备就是‘短刀匕首’。”方队领队、空军某部政委朱瑞说,目前,国产第三代装备已成为地面防空作战的骨干兵器,完整配套的高、中、低防空火力网已然形成,具备全天候、全方位打击能力。

  如今,空军地空导弹兵已经发展成一支武器装备先进、能力素质过硬、规模结构合理的现代化高技术兵种,成为我国空天防御体系的重要力量。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