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控(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兵器控(组图)

2019-09-20 07:35:10 解放军报

  

  

  

  水陆两栖的“神行太保”

  俄罗斯“旋风”无人战车

  “旋风”履带式无人战车是俄军现有无人战斗机器人当中的“大块头”,主要功能是在战斗或侦察中为战术分队提供火力支援,同时还能在执行巡逻、保护重要设施任务时担任“流动哨”,其火力之强大自不必说。

  “旋风”指控系统由控制系统、遥控信号接收装置和指令执行系统组成,各系统经模块化后集成一体。它采用BMP系列履带步兵战车的底盘,舍弃原车炮塔,采用全新设计的遥控武器站,武器可以根据作战任务需求更换。

  为昼夜都能看得清、打得准,“旋风”配备了高分辨率摄像头、激光测距仪、红外热成像瞄准器、气象弹道测算装置,此外还有4架小型四轴旋翼无人机为其提供情报信息。

  “旋风”的“脚力”了得,最远能连续行进600公里,陆地行驶最高时速达60公里,在水中依靠喷水推进器推进,最高时速可达10公里。

  载荷可换的“多能选手”

  以色列“兰博”无人战车

  与“旋风”无人战车相比,以色列 “兰博”无人战车的最大特点就是具有搭载多任务载荷能力。它采用6×6全地形车底盘和柴电混合动力驱动方式,可搭载1000千克的有效载荷。

  该战车装有一套集成光学、激光和超声波传感器的驾驶操控系统,可以自动探测规避沿途障碍物。它的后部有一个货舱,可以根据需要搭载医疗后送和导弹发射等方面的有效载荷。它的稳定式遥控武器站,可直接由平台操作人员控制。作战时,一名操作人员控制平台,另一名操作人员则控制能遂行特定任务的有效载荷。

  另外,“兰博”在执行秘密任务时,会自动关闭柴油发动机,仅使用电池即可驱动。

  “火”气很大的“变形金刚”

  乌克兰“幻影-2”无人战车

  乌克兰研发的“幻影”系列无人战车,单是从外表看就很威猛,加上其非凡的武器系统配置,让人有疑其为“变形金刚”的错觉。

  “幻影-2”无人战车是远程遥控小型装甲车,采用8×8轮式全地形底盘和混合动力驱动方式,可用无线和有线两种方式进行遥控。车上配备有光电侦察和瞄准系统,使其能有效发现、追踪目标。

  该战车在火力方面堪称强悍,具备在7公里内打击地面装甲类目标和超低空慢速小目标的能力。它前部装有机关炮,后部装有火箭发射器和反坦克导弹。

  该战车的主要任务是作战、侦察、向前方基地运送弹药以及从战场转运伤员。由于具备全天候、多地形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它既可用于城市环境作战,也可用于其他地形条件下的反恐作战。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