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海穿刺 舰艇披上隐身衣(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近海穿刺 舰艇披上隐身衣(图)

2019-05-31 09:00:09 解放军报

舰艇披上隐身衣

  “就是让你看不见”是隐身装备追求的最高目标。当今世界,不仅战机迈入隐身时代,也开始寻求坦克、导弹艇、巡航导弹等的隐身,以确保它们在战场上“生存”。

  近海穿刺

  舰艇披上隐身衣

  导弹艇虽个头小,却速度快、火力猛,是近海防御作战的一把利器。芬兰海军则更进一步,给这把利器披上了隐身外衣。

  芬兰海军“哈米纳”级导弹艇长50.8米、宽8.3米,满载排水量约为270吨,能以30节的速度航行500海里。它拥有尖削的艇艏,上层建筑呈棱角状阶梯分布,短小粗壮的封闭式主桅则位于艇舯。

  简洁的外观暗匿锋芒,高度整合的结构力避侧面锐角,且能抑制红外信号,再配上与北欧海陆地形相适应的峡湾迷彩涂装,使其具备了一定的隐身性能,可在雷达照射下匿影藏形。

  “哈米纳”级导弹艇还装备了40毫米口径主炮、反舰导弹、防空导弹和反潜火箭等武器,具备多种打击手段。一经问世,不仅深受芬兰海军的喜爱,也吸引了许多国家军迷的目光。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