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F-16V比歼10C并无太大优势 更比不上歼11-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台军F-16V比歼10C并无太大优势 更比不上歼11

2019-05-29 13:53:2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军“汉光35号”实兵、部分实弹军演28日进入第二天,上演的重头戏是“彰化战备道起降”,即设想台海发生战争时岛内各机场跑道遭解放军导弹损毁,台军在高速公路开启临时跑道的场景。除此之外,当天一批“新战力”在演习中的亮相也为台媒津津乐道,包括改良的F-16V战机、搭载30链炮的台湾自产“云豹”装甲车、“佩里”级“铭传”舰及“逢甲”舰等。特地赶到现场观摩军演的“总统”蔡英文看后大呼过瘾,称“这是我们国军可恃的战力,这是我们可以信赖的国防”。而台湾军事专家则提醒说,台军“防卫固守”战略的根本点在于台当局一厢情愿地认为美日会“介入台海”,而一旦真的发生战争,台湾却是实实在在的主战场,“这些哀鸿遍野的场景,民进党政府在挑衅中共之际想过了吗?”

  “汉光演习彰化战备道起降!”28日,岛内媒体均将此视作当天军演的最大看点。这是继2007年陈水扁任上最后一次“汉光”演习进行彰化战备道战机起降操演、2014年马英九当局在中山高速公路嘉义民雄路段演练战机起降后,台军近12年来第三次战备道战机起降演练,也是蔡英文任内首次战备道操演。

  28日一早,蔡英文首度穿上台军最新式的数字迷彩战斗服和战斗靴前往战备道现场观摩台军操演。操演设想台海发生战争岛内各机场跑道遭到解放军导弹损毁,台军在高速公路开启临时跑道,给各式战机进行加油挂弹工作。

  据台湾民视新闻网描述,当天早上,引擎嘶吼声响彻军演现场,彰化战备道战机起降,空军F-16V、IDF、“幻影2000”和E2K预警机,四机“完美落地”待命整补。CH-47运输直升机吊挂一大袋维修料件空降战区,让后勤部队替“空战”后的战机“疗伤”。接着,陆军航特部增援兵力,“超级眼镜蛇”和OH58D在空中盘旋警戒;加上地面机动部署的防空火炮,和“爱国者”二、三型导弹保护战机,完成再战准备。

  另据报道,为配合蔡英文当局的“武力展示”目标,台军28日将刚刚完成改良的F-16V战机、搭载30毫米机炮的“云豹”甲车,以及刚成军的“佩里”级“铭传”舰、“逢甲”舰等新战力都纳入操演中。台军F-16V任务领队林猷翔称,F-16V在民众面前首度亮相,通过军演“验证战力”,“回应两岸剑拔弩张的军事现况”。

  28日,蔡英文在观摩演习后发表简短谈话称,“战备跑道起降”演练就是要验证,在基地跑道受损时,仍然能够运用动员机制,立即将高速公路转换为战备跑道,来执行空军战机起降任务,确保制空战力,“这就是全民国防真正的意义”。她还宣称,国际情势急遽变化,台湾的“国家安全”也面临更复杂的挑战,不论是大陆的远海长航训练,或者是解放军军机绕台,都对区域和平及稳定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威胁”,台“更应该保持高度的警戒”。

  大陆军事问题专家傅前哨2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战机在高速公路降落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作战,但这种操作需要配合复杂的维修保障工作和后勤支援工作,通常都是临时的训练而不是常规操作,如果将这种应急训练当做战力的提升,是夸大其词。

  至于F-16V型战机,傅前哨说,这是美国的第三代半战机,虽然其火控系统、武器系统有所改善,但作战能力提升有限。与大陆歼-10B和歼-10C等第三代半战机相比,F-16V战机并没有太大优势,更比不上歼-11系列。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司马岩 李俊峰 环球时报记者 郑璇】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